-&-

知我罪我,其惟春秋。

朝乾夕惕,功不唐捐。心之所向,情得归处。——《经久》

啊啊啊,再一次吹爆经久,这里的每一个句子都美翻了


「“我第一次觉得,原来跳舞,也不是一件永远都高兴的事儿呢。”他手里绞着自己的舞鞋,低着头,轻声道,“脚痛了,心也是会跟着痛的。”」




「“我睡不着。”江深侧躺着,与白谨一面对面,鼻息湿湿黏黏的,仿佛带了甜味。


白谨一没说话,安静的听着。


江深低声道:“我舍不得你去美国。”


白谨一的目光落他脸上:“我不会现在就去的。”


江深嘟囔道:“以后也不舍得的。”他吸了吸鼻子,“永远都舍不得。”


白谨一靠近了他,伸出手摸了摸江深的脸。


江深闭上眼,像只幼鸟一样,乖顺的蹭了蹭。


白谨一的手没有收回来,他忍不住低下头,在快要碰到对方鼻尖的时候,江深突然睁开了眼。


“……”白谨一退开了一点距离。


江深的目光干净又透明,湿漉漉的看着他,并没有发现什么异样。


白谨一神色复杂的叹了口气。


江深:“?”


白谨一嘟囔道:“你真笨……”


江深皱着眉,他想了半天,有些委屈:“我本来就不聪明呀。”


白谨一愣了下,倒是又忍不住笑了:“那你还知道舍不得我?”


江深的脸红了红,抓着白谨一的手,说:“我知道的。”


他似乎不知道还能再说些什么,有些语无伦次的重复了好几遍:“因为是你,所以我知道的。会舍不得你,会难过。”」




「艾来露出了一个自嘲的笑容,他淡淡道:“我找不到我的灵魂栖息之处,在真正拥有了所谓的舞者的自由灵魂之后,我反而永远的彻底的失去了对跳舞的热爱。”

“所以。”他握住了江深的手,低声的,虔诚地道,“你的喜欢是无比珍贵的,无论如何,都不要失去了它。”」




「“来仪的校规其实是十六个字。”下了课,沈君仪盘腿坐在江深面前,“朝乾夕惕,功不唐捐,这八个字是我写的。”


江深点头:“白天到晚上都要勤奋谨慎,不可有一点疏忽懈怠,这样你的功夫才不会白白地被浪费。”


沈君仪笑了下,他的细长凤眼平时总是让人凛然难亲,但笑起来眼尾却有着温和的褶皱:“艾来写了后八个字。”


“心之所向,情得归处。”沈君仪说,“他没得到的,没过去的,希望你能得到,能过去,舞蹈既是你的一切,又不是你的一切,我愿你能明白。”」




「“白谨一。”江深的嗓音微哑,他维持着跪伏的姿势,轻声的颤抖着,“我热爱舞蹈,像热爱这片富饶沃土,丰收喜悦,山林细雨和亲朋好友一样。”


“但我更热爱你。”他哽咽着,一字一句的道,“我的灵魂永远无法自由,因为,它属于你。”」




「“你对我来说,就像天上的星星。”白谨一深吸了一口气,他慢慢道,“然后你从天上掉了下来,掉到了我怀里。”他抬起头,看着江深的眼睛,“我想把你藏进我的心里,不知道你愿意不愿意?”」




「白谨一看向青灵子,他认真道:“我也许没别人浪漫,但我喜欢了谁,便要做他的英雄,把一颗心完完整整的都给了他才行。”」




「白谨一自顾自看了一会儿,才又听到江深轻声叫他的名字:“白谨一。”


白谨一低下头。


江深沉默了很久,才又继续说:“你去美国吧。”


白谨一眯了眯眼,他不答应也不拒绝,关了电脑,躺在了江深身边。


“你说你要做我的英雄。”江深说,“那就去做吧。”


他看着白谨一,笑了下:“我喜欢你站在拳台上,我喜欢你挥出的每一下拳头,哪怕是受伤的你,我也喜欢。”


“我的英雄,应该站到更高更大更亮的地方去。”江深的眼眶微红,他伸出手,按了按自己的心口,“而我会好好的,永远藏着你的一颗心。”


年少深情或是离别都令人幸福和悲苦,江深那时并不知未来又会何等漫长。


经年之后,他再回忆起这晚,只留下了枕畔的秋水,入梦的稻香以及白谨一热烈而温柔的怀抱。


他睡在了心爱里,他愿长眠而不醒。」




「仿佛是小孩儿讨要糖果一般,明明自己想要的不得了,却偏要让对方问自己想不想,要不要,好似这样要来的总会更甜蜜一些。


只要你问,我便告诉你。


我非常想你,非常非常的喜欢你。」




「“去跳吧,江深。”刘星枝低下头,他看着自己的师弟,目光明亮,像一簇燃烧的焰火,“去把你的灵魂,跳给他们看。”」




「“我要成为在次中量级上第一个拿全满贯的中国人,我要站在最高的地方,成为无与伦比的英雄。”」




「“他们为你的灵魂折服,拜倒在你的足尖之下。” 刘星枝的声音充满了骄傲与自负,“你就是他们未来的光芒。”」




「刘星枝:“我这次去维亚纳的比赛,周洛祥也会去。”他的目光桀骜,像草原上梭巡的鹰,“上一次莫斯科输给了他,这一次我一定要赢回来。”


去跳就可以了,江深。


刘星枝的声音隔着千山万水与大洋彼岸。


“去跳你的热爱,去一往无前,去尊重你的对手,去战胜他们。”」




「江深听着她说话,不知怎的眼眶就热了起来,他过了许久,才低声问道:“宋昕,你的梦想实现了吗?”


时间仿佛是鸢的两扇翅膀,划破了五彩斑斓的过去,画面定格在了少女将羽毛裙系在少年腰间的那一幕。


于是时光荏苒,画面更迭。


又一转眼,那只鸢的羽翼变得漂亮而丰满,它飞出了梦里,自由地飞往那无垠的天际。


“不论过去还是现在,江深。”宋昕哽咽着,她温柔的轻声道,“我从来都没有后悔过自己的选择,我为自己感到骄傲啊。”」




「白谨一挑了下眉:“我让你分心了?”


江深伸出胳膊搂住白谨一的脖子,他亲着对方的嘴唇,嘟囔道:“不,你让我一心一意着呢。”」




「秦婉君歪着头,她看着江深,目光像细碎的星子:“他是我的儿子,但他更是他自己,他坚持的,喜欢的那都是他的,我没有权利拿走,哪怕我是他的母亲。”她最后握住了江深的手,轻声道,“而你也一样。”」




「江深并没有说再多关于初舞的事情,他突然举起手,指着天空:“你看,这么多星星。”


白谨一抬头望去,正看着,视野里突然出现了江深的脸。


“你的星星,它在哪里?”江深撑着脑袋,低头注视着白谨一的双眼。


白谨一没有说话,他按着江深的脑袋,两人在草地上,在月光下,唇齿相依难舍难分。


白谨一的额头贴着江深的,他微微喘着气,轻声问道:“你的星星呢?”


江深笑着,他的手掌心贴在了白谨一的胸口。


“我的星星呀,它在这儿呢。”」


评论(2)

热度(7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